写在3进1总决赛的晚上【№12的烟火】

2010-09-11 00:1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“老大虽然你走了

  但香橙们依然不离不弃

  守护你那水一般的声音

  那把吉他的余音似乎还荡漾在我的耳中”

  ——by.小影

这是我想说的,也可能是香橙们想说的,我不知这离别的话是不是说的有些迟了,但我只知道写作的灵感是拦不住的,而有时又是挤不出来的。看过快男的“孩子们”都应该知道为什么我的题目中要加上【烟火】这个与比赛毫无相关的词,但我不得不提,为了老大,为了香橙们的期待——这是老大的最新单曲!允许我用一句数学语言:如图所示:这流光字便是我在发这篇文章前5分钟内的“心血”。

你爱抱着吉他弹唱、眼眸带着泪光、像天使断了翅膀、倾尽全力演绎悲伤、
就算这样、蓝色的忧郁也无法抵挡你金色光芒、
你是那么耀眼、微笑风化了所有瞬间、
温柔画面、世界全都为你绽放、
你是我的阳光、不能失去的信仰、
我在台下为你眺望、用尽力量、任谁都无法抹掉你是我最爱的陈翔、
    我不知道这是语文中的什么文章,但我相信这是为他写的——那个水一般的少年——陈翔。

    “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,我等的人她在多远的未来……”这是你时常唱的一首歌,我不知道是不是这首歌让我们如此有缘,让我在这个夏天“遇见”了你。

    这是一个开始,朦朦胧胧。我本开始对这个节目并不感兴趣,但为了能学到更多更好听的歌,我便不时关注着这个节目,也不清楚那是几进几的比赛,我听到一个瘦瘦的男生在弹着吉他唱歌,我并没有很注意那首歌,但他唱歌之前说的一句话吸引了我:“这是07年我去参加快乐男声,因为年龄没有够不让我唱的一首歌,今天我要再唱出来。”我不知是什么歌这么有吸引了,便坐下来听(手中还拿着笔,准备记歌名),当这个听到一半时,我才发现世界上这么纯的嗓音已经所剩无几了,而且发现自己犯了个错误:忘记记了这首好听的歌的歌名。那是这首歌他已经唱到最后一句了,我便匆匆记下了这句歌词。“……在这寂寞的季节。”那天不知是不是个巧合,当第三轮比赛开始时,我又守在了电视机旁,耳边又传来了一首忧郁而好听的歌,我不经意的抬头看见——又是他,那纯正的歌声余音绕梁。他那种魅力不得不深深吸引了我,因为很难有同一个人用不同的歌吸引另一个人。

    那天后,我有一次上了QQ,发现好友的空间了写着“陈翔,我挺你”等文章,我想一定又是哪个快乐男声快要被淘汰了,所以他们才会这样说。不经意中打开看,“How old are you?”(怎么老是你?)我有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侧脸,是他,没错,就是他!在激动与兴奋的情绪上,我不禁又为自己加了一丝忧伤,难道他要“离开”了?不,不要。我心中为他默默祈祷,希望下一个离开者不是他!

    从那时起我知道了,他叫陈翔,是香橙们心目中的老大,于是我便加入了这支有15万人的香橙的队伍中,也便改口叫“老大”。我也知道了那两首歌叫《流着泪说分手》和《寂寞的季节》。无论在贴吧、微博还是在博客上,老大都对我们亲如一家,完全没有什么高低之分,这个暑假我也跟随着他的音乐行走着!

    我便也拿起了吉他,那一首首的歌也随风变的忧郁与安静。《狮子座》、《流着泪说分手》、《一个人的浪漫》,我想学会老大弹过的所有歌!最后留一句:老大加油!香橙永远站在你的身后对你不离不弃!

 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